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就在刚刚,桂林人所期盼的这条最美高速公路通车!

2017年10月26日 17:04: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层峦叠嶂之中云雾缭绕,翠岭白水之间烟云袅袅。桂三公路被人们称作桂林“最美高速路”云雾缭绕,山青水秀可以说是“云端之路”开车在上犹如仙境。

桂三高速


  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厦门至成都和包头至茂名两条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规划的旅游公路。经过各参建方四年的艰苦奋战,今天(10月26日)早上11点15分正式通车。这条高速公路的通车,标志着厦蓉和包茂两条国高网全线贯通。


参加开通仪式嘉宾一起推杆,标志桂三高速正式开通


  桂三高速公路全长135公里,其中92公里为厦蓉高速及包茂高速的共线,路线起于临桂区,与桂林绕城高速相接,经临桂、龙胜、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止于三江侗乡唐朝村(桂黔界),与贵州省水口至都匀高速公路对接。桂三高速公路是自治区重点工程,主线路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概算总投资150.87亿元。


桂三高速


  桂三高速全线设桥梁116座,隧道23座,隧道比例占46%,全线设置五通、宛田、龙胜、瓢里、三江北、独峒6处匝道收费站,桂湘思陇、桂黔独峒2处主线收费站是广西通往湖南与贵州的两个出省大通道。

今天早上11:00左右,不少车辆已在桂三高速五通闸口等待

  经过四年来的建设,桂三高速的通车,进一步完善了国家和广西的高速公路路网,结束了龙胜各族自治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从桂林市区到龙胜县城仅需要一个小时车程,这将有力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助推沿线旅游经济迈上新台阶。从桂林市区去龙胜可以从桂林绕城高速经位于临桂庙岭的桂林西互通进入桂三高速,或者从五通进入桂三高速。

桂林司机第一个通过五通闸口走上桂三高速


  桂三高速公路的建成不仅是四川、重庆、贵州、广西(桂林)、通往广州最快捷的运输大通道、产业大通道,也形成了桂、湘、黔三省(区)一条旅游大通道,更是真正打造了一条造福百姓的生态旅游致富路。


桂三高速怎么走最便捷

  电大方向:从金鸡岭路口上高速,走绕城高速段,进入桂三高速。

  北极广场方向:直接走圣隆路、福利路,从灵川方向上高速,走绕城高速段,进入桂三高速。

  桂柳和桂梧高速方向来的车辆想走桂三高速去龙胜、三江、湖南、贵州,可以走泉南高速公路桂林绕城段,进入桂三高速。

  全兴高速东面、北面来的车辆可以走龙胜机场线高速进入桂三高速。如果不想走高速可以走国道321线到临桂庙坪从五通高速入口上桂三高速。

  桂林方可在临桂五通出入口上高速,沿途经过多个隧道,1小时左右车程到达龙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