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生街改造项目向广大市民征集“金点子”

2017年11月01日 10:40: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新生街片区即将迎来改造,这意味着我市又将新增一个高端休闲旅游区域。记者从项目指挥部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实施片区改造,从10月30号开始,项目指挥部向广大市民征集新生街改造“金点子”。
  新生街北临解放桥,南接訾洲公园,西边紧挨着漓江和小东江,东边则是七星公园,项目整体范围约100亩,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多年来,新生街由于缺乏规划,基础设施老化,建筑杂乱无章,存在着很多低矮危旧棚房,与周边景区环境格格不入。为此,桂林市委、市政府和七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新生街改造纳入工作日程。 
  桂林高新区工委副书记 新生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 常务副指挥长 周敏:“通过对新生街片区进行统一规划,整体征收和改造 将新生街打造成集商业、餐饮、娱乐、旅游、文化艺术为一体的高端城市综合体。”  
  为了更好地实施改造,从10月30号开始到11月30号,新生街改造项目向全市市民征集“金点子”。(字幕)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扫描报纸上的二维码,或登录桂林生活网新生街改造专题参与改造建议及问卷调查活动。目前,已开通征集热线(0773—2230796)和征集专用邮箱(1956531342@qq.com)。此次建议征集活动设置了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以及活动参与奖5个奖项,评选结果将在12月份公布。
  桂林高新区工委副书记 新生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 常务副指挥长 周敏:“片区改造项目向市民,征集规划建议活动已经开始 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主动大胆地建言献策,人民城市人民建,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新生街改造项目是一项生态保护工程、风貌提升工程、民生福利工程,在建设上既要与周边环境相映衬,又要体现文化性、国际性、时代性,统筹考虑好漓江东西两岸的联动发展,形成整体的城市风貌和功能布局。
  桂林高新区工委副书记 新生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 常务副指挥长 周敏:“新生街片区改造项目,是为了整体提升漓江东岸风景和环境品质,与逍遥楼和东西巷,象鼻山和漓江相呼应,形成‘三足鼎立’的景观格局,对改善民生,保护漓江,提升旅游城市的品质,有着重大意义。”  
  新生街的“重获新生”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支持。如果您有好的建议,不妨参与进来,为桂林的美丽加分,为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出一份力。
(谭香雨 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