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超级稻+再生稻”攻关基地实现“吨半稻”目标

2017年11月03日 10:57: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10月28日),灌阳“超级稻+再生稻”高产攻关基地再次传来好消息,经过专家现场测产验收,亩产总量超过1500公斤,实现了“吨半稻”的目标。
  10月28日,在灌阳黄关镇联德村的千亩再生稻高产栽培示范点举行的 全区农业现场观摩会上,现场专家随机选取三块田进行收割检测,并经脱粒、去杂、称重的科学方法对再生稻的重量进行测量。
  测产验收组组长、广西农科院推广研究员 梁天锋:“专家组随机筛选了三块田,每块田30个平方尺,测产的产量是521.1公斤每亩。”
  灌阳县黄关镇联德村的超级稻示范点,是袁隆平2012年启动超级稻第四期高产攻关项目的协作攻关示范基地之一,示范面积1200亩,一季稻于3月20日播种,8月21日收割。专家组实测一季稻平均亩产1009.45公斤,加上这次收割的再生稻521.1公斤,实现了亩产总量超过1500公斤的“吨半稻”目标,再创世界高产记录。
(灌阳台 陆海涛 付海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