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将要放开校内午托 家长很期待

2017年11月09日 10:02: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校内课后服务内容,增强教育服务能力,解决家长按时接送学生困难,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这意味着——广西要放开校内午托了!
  由于学校放学时间比下班时间早,中午接送孩子一直是“上班族”家长的难题,于是乎午托班应运而生。早在2011年,自治区教育厅等11部门联合出台政策进行规范化管理,统一了全区校内午托收费标准、管理标准和服务标准,全区校内午托管理规范有序,学生的饮食卫生和安全得到了保障,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然而,在2014年,广西全面停办校内午托。在校内午托停办之后,校外午托等托管机构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这些机构无证经营现象突出,安全隐患多,让很多家长很担忧。近日,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了,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学校向学生提供早餐、午餐和午间住宿及课后兴趣班等校内课后服务,学生按照自愿原则,可以参加校内课后服务,也可以选择在校外参加课后服务,这意味着广西将要放开校内午托,这一消息也让家长们特别期待。
  市民 李女士:“学校里面午托会好一些,毕竟安全不会像校外的话小孩往外一走,这种车流量比较大危险系数可能会降低,在学校的话直接就在学校里面了,那肯定比较希望在学校里面好。”   
  市民 黎女士:“不用出去的话,小孩子在学校里面感觉一个是安全,然后食品卫生这一块就比较放心。” 
  市民 黄先生:“每个家长的话,他工作都有一些不方便的位置,这样的话能解决很多家长的一些后顾之忧。” 
  市民 刘女士:“我觉得我是赞成的,因为放外面还不放心,放学校肯定比放外面午托放心啊,首先的话那老师学校的老师应该比较负责啊。”
  在采访中很多家长告诉记者,孩子的教育固然重要,但是孩子的安全才是他们最关心的,所以在全面放开午托以后,他们也希望能够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管理。
  市民 黄先生:“我最关注的话呢就是安全性,其他的话我认为如果没有安全一切都不用再谈。”  
  市民 黎女士:“第一就是人生安全,第二就是食品安全。” 
  市民 李女士:“自律性要加强,自己小孩本身的问题可以加强一些,可以帮一些家长解决一下实际上的那些问题。”
(李灿 徐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