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乘客动车上突发疾病 白衣天使及时出手相助

2017年11月16日 11:53: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3日上午,从南宁发车的D8402次动车在行驶过程中,车上一名年轻女乘客在6号车厢突然晕倒,情况不明。幸运的是,阳朔县人民医院的8名护士从外地出差回桂林,正好与该乘客乘坐同一车次的动车。
  在听到动车紧急寻找医护人员的广播后,阳朔县人民医院的护士们迅速赶到事发车厢,发现患者口唇紫干,四肢乏力,全身湿冷,已经失去了意识。护士们立即向列车员要来血压计和听诊器,检查女子的身体状况。
  阳朔县人民医院 护理部主任 莫杏:“当时病人是脸色苍白,口唇紫干,然后四肢乏力,全身湿冷的症状,是没有意识的,然后我们发现她的时候,就给她掐住人中,观察她的呼吸,我们另外一个护士就给她量血压。再另外一个护士,就是同时给她数脉搏,这叫生命体征,我们检测完她的生命体征以后,就是初步判断这个病人是低血糖休克的病人。”
  在初步诊断了女子的情况以后,护士们立即寻找含糖的食品和饮料帮助女子服下。
  【现场声】低血糖的话就给她吃一点有糖分的东西,她现在已经有意识了,有糖吗?你们那里有糖吗?有高糖没有,我们要葡萄糖、葡萄糖、一支一支那种。
  由于救助及时,患者很快恢复了意识,为她的后续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而在救助女子的护士们看来,这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她们只是依照医务工作者的本能,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
  阳朔县人民医院 门诊部护士长 蓝梓源:“其实我们也并没有觉得我们做了很特别的事情,因为我们平时的工作就是救死扶伤,我觉得这也是我们的医者本能吧。”
  阳朔县人民医院 护理部主任 莫杏:“当时我们去帮助她的时候也没有想,这是我们医者本能吧,通过我们简单的救助,然后最后能送她下车,看见她能平安回家的时候,心里面就是感到比较高兴 一件小事,不过体现了我们医生、护士,对看到这种情况的时候都是会积极去帮助的。”
  得知自己的同事在列车上及时伸出援手救助病患,阳朔县人民医院的领导职工们都十分感动。因为相对于在医院里的正常救治,发生在外的意外事件需要医护人员承担额外的责任,更需要他们具备见义勇为的勇气与担当。
  阳朔县人民医院 副院长 唐荣:“昨天我得知了这个消息以后,我听到了,我感到很欣慰。同时也为她们感到骄傲,在这种特定的情况下,在动车上,作为一名护士,她们能够本能地站出来,能够利用扎实的业务知识,平时培训的一些技能,正确地评估了病情,在缺乏医疗物资的情况下,能够及时地救治病人,我为她们感到高兴,今后我们医院将继续,加强院前急救的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群众。”
  阳朔县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 姚焕昌:“她们在动车上救助病人,对病人的判断是正确的,处置也是准确的,使病人病情很快得到缓解,作为同事,我为她们感到骄傲,她们的义举和行动值得表扬,也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阳朔台 莫凯淋 杨湄)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