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传统医学创新发展 中医外治康复成效显著

2017年11月17日 09:43: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人们常常有个误区,医生帮病人手术做得完美,病人术后恢复肯定没问题,可我们看到的结果很多却不是这样。术后如何用中医外治方法更好更有效地帮助运动损伤病人康复,这是门学科。今年2月,桂林市中医医院成立外治康复中心,成立大半年来,帮助许多患者科学、有效地康复。
  康复一词人们并不陌生,但了解其确切含义的老百姓并不多。前不久,80岁的孙先生不慎跌伤骨折,进入市中医院骨一科治疗,在进行了左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后,孙先生在外治康复中心的指导下,一周后孙先生就已经能够独立行走。
  患者 孙先生:“现在可以走几步路,在今天早晨我走了30步,30步就是不靠轮椅了,到旁边挨着旁边保护我,我可以往前慢慢慢慢可以走30步,那就说明有进步了,这个是很大的希望,我希望过一个礼拜能够出院能够自理。” 
  据了解,市中医医院外治康复中心是一个以中医传统外治技法为主,同时融合了现代先进康复理念和手段的新兴科室,主要对运动损伤、关节术后、颈肩腰腿痛等急慢性疾患进行中医外治康复治疗。
  市中医医院外治康复中心主任  苏洪波:“主要是突出我们中医的治疗了 比如说我们中药的膏丹丸散的运用,外治的运用比如说一些手法的治疗,一些针灸还有一些中药,熏针这些治疗手段,是我们中医特有的治疗手段,来对病人开展治疗。”
  目前中心设有中药熏洗、中药烫疗、运动关节损伤诊疗等多间诊室,配合现代医学物理治疗设备,已经帮助了许多患者科学康复。
  市中医医院外治康复中心主任  苏洪波:“在解决患者的这些慢性的或者顽固的肌腱疼痛和腰腿痛这些疾病上面,我们这些外治手段是很有特色的,而且也迎合了患者对少用药,然后副作用少这样的需求。”
(徐婷  阳青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