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到广西师范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7日 09:38: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宣讲团到广西师范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对十九大报告中具有全局性意义的“新精神”进行细致解读,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广大师生更好地把握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宣讲会上,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广西社会科学院院长李海荣,围绕党的十九大中几个具有全局性意义的“新精神”谈了学习体会,他提到,党的十九大对党所处的历史方位作出了新判断,对党的创新理论作出了新概括,对我国当前社会主要矛盾作出了新表述,对“新时代”的奋斗目标作出了新的战略安排,对完成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作出了新的部署。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广西社会科学院院长 李海荣:“十九大明确的告诉全党,告诉在座的各位 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已经走进了新时代。”
  他还运用鲜活生动的案例,结合高校学生的使命担当,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下,年轻一代人的历史使命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广西社会科学院院长 李海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们的使命是什么,我们的使命就是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要实现中国梦。”
  李海荣讲得极具感染力,400多名党员师生代表听得入神,记得仔细,大家表示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内容及核心要义,更好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 张丁元:“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觉得我们要努力学习,深刻领悟十九大精神,并将它落实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使命,努力奋斗,将创新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学习中。”
  李海荣还与广西师范大学各学院党委、团委代表进行互动交流,代表们着眼高校实际,积极提问。
  广西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分团委书记 张鑫:“我们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时候,我想请教下李院长,我们如何在学生中开展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实现我们‘两个一百年’目标。”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广西社会科学院院长 李海荣:“总书记在报告里面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希望我们的青年学生,将来一定能够在国家建设,在民族复兴的方面,能够担当更大的责任。所以大学的理想信念问题教育,我认为每一个大学 每一个大学老师,每一节大学的课程,都应该直接或者间接地要秉承这么个理念,坚持这么个宗旨,时时刻刻把大学生理想信念放在我们心上。”
  随后,李海荣来到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
  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师 万来志:“今天我们说是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和生产力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社会主要矛盾的)解读,这是在十九大的一个新的提法,这个新的提法为什么要在十九大的时候提出。”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广西社会科学院院长 李海荣:“这个时候要把主要矛盾挑明,挑明了我们才知道我们下一步做什么,挑明了才让我们老百姓知道,我们党没有忘记大家,一天都没有忘记,而且现在还鼓励大家,对中央的精神要及时学习,及时理解。”
(何永芳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