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安装在线监控 根治砖厂污染

2017年11月21日 10:50: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从2015年起,对城市周边六城区三个县的110家砖厂开展了整治专项行动,到2016年,整治工作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其他8县的140家砖厂。为严格管控砖厂新增排污量,市政府下文明确在我市空气质量未达标前,不再批建新的砖厂。同时全面推进砖厂在线监控设施建设,提升环境管理科学化、信息化水平,大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在砖厂安装在线监控,是今年9月份市环保局为加强砖厂污染源监管,提升环境管理科学化、信息化水平,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所做出的一项举措。全市现有的167家砖厂都要进行在线监控设施安装和联网工作。
  临桂区环保局局长 黄杰:“我们临桂区在市环保局的指导下,今年全面推进这个砖厂在线工作建设,这是我们在去年全区的砖厂安装了这个脱硫设施的情况下 今年继续推进的一项工作,我们通过这项工作,可以进一步地加强对砖厂排放达标的监控,今年我们临桂区已经做了10家,我们计划在年底全部完成在线监控工作的任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约30%的砖厂初步完成监控设备的安装。有的砖厂更是利用这次契机,全面进行生产技术改造,一改以往脏乱差的生产环境。
  临桂鸿源砖厂厂长 李秀堂:“现在我们砖厂周围基本上树木是绿的,粉尘也降到最低特别是那个道路啊,生产环境啊很清洁生产工况大大改善。”
  据了解,我市的砖厂专项整治和在线监控设施建设工作均走在了广西的前列,所带来的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效果也已初步显现:二氧化硫浓度相比2014年下降了40%;PM10、PM2.5、综合指数三项指标均从连续多年的全区垫底,分别攀升至第8、11、10名,改善程度位居全区前列。
  临桂区环保局局长 黄杰:“我们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的加强环保的工作,主要是抓好企业排放达标这块工作,通过一些工艺 一些技术,通过严管、严罚来达到这个目的让我们山更青、天更蓝。”
(李卉 徐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