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体旅融合 让淡季不淡

2017年11月23日 11:28: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第十届阳朔攀岩节已于上周落下帷幕,但攀岩节带来的影响依然在延续,网络上关于“攀岩节”的话题是热度不减。通过“旅游+体育”的模式,阳朔成功在暑期旅游旺季之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也让阳朔的旅游,淡季不淡。
      事实上,一场体育赛事不仅能提升城市形象,往往还蕴藏着巨大的旅游潜力。在上周举办的阳朔攀岩节期间,为了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全方位地展示阳朔的自然人文资源、彰显喀斯特山水魅力,阳朔为攀岩爱好者提供了更加多样的旅游和运动选项,不光有攀岩体验,还有“攀岩大咖”分享会、音乐节、露营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举办攀岩节期间,阳朔的人流量明显增大,特别是攀岩比赛沿线。西街上一家餐饮经营者告诉记者,本次攀岩节给他们带来了不少生意。
      阳朔某餐饮企业老板“可乐”:“阳朔攀岩节因为主会场就在前面,然后我们这里就比较近,而且我们在攀岩节期间我们也对我们的岩友做了一些优惠,做一些促销。” 
      为增加入住率,西街主会场周边的部分酒店,在攀岩节期间向参赛者推出了较低的价格。据不完全统计,在攀岩节期间,西街周边的客房平均入住率是直线上升。
      阳朔某客栈负责人王春:“因为我们地理位置就靠近西街,所以攀岩节期间我们的入住率还是挺高的,根本不像淡季。”
      记者在上周末看到,阳朔县城的停车场上依旧停满了车辆,从牌照来看,不乏从广东、湖南等传统客源区域自驾来的。记者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从9月开始,因为阳朔体育赛事的增加,给阳朔带来的旅游热潮不会在短时间内骤减,接下来还有在阳朔举办的国际越野跑比赛。秋冬季节本是旅游业的相对淡季,通过举办这样的大型体育赛事来增加阳朔的旅游人数,也是平衡旅游淡旺季的创新之举。
(阳朔台 李睿 诸葛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