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区:政协委员调研区重点项目 为建设美丽象山建言献策

2017年12月08日 11:38: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4号,象山区政协委员分别来到龙船坪特色街区、九美桥时尚园、北芬大村等重点项目进行调研,为建设美丽象山积极建言献策。 
  龙船坪特色街区是市领导跟踪服务的重中之重项目,也是象山区的重大项目。在现场,委员们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目前,项目已取得立项、规划选址意见、用地预审等相关审批手续,完成61户房屋共计16382平方米的征收任务,现已拆除6270平方米。项目一期正在建设中,主体工程预计在2018年春节之前封顶。龙船坪特色街区将打造一个具有老桂林记忆,融合吃、住、行、游、购,兼具文化艺术展示的特色街区,从根本上改善、提升龙船坪周边老城面貌和居民生活环境,从而打造老城区又一重要的城市特色名片。
  象山区政协委员 赵彤:“我觉得比如说像龙船坪这个项目,它是在我们象山区的漓江边,同时也是我们象山区比较中心的地段,如果这个地方发展得比较好,一个是对我们象山区文化的传播,包括我们象山区城区的这些老百姓,平时生活的地方,我觉得都有很大的改观,同时也能反映我们整个象山区的最美的地方,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
  来到九美桥时尚园,政协委员们边走边看边听取情况介绍,切身感受新型服装绿色生产、时尚潮流和科技成果展示平台的魅力。九美桥时尚园是香港溢达集团投资近30亿建设的一个行业标杆式旅游项目。投资28亿元人民币的九美桥时尚园是由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推进的重大港资项目,集设计、研发、生产、零售、会展、休闲于一体。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额逾20亿元人民币,年出口额约2亿美元,将成为溢达集团转型升级的新起点,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新亮点。 
  象山区政协常委 董清豪:“感触最深的就是溢达,溢达的规模,从绿色环保这角度来看的话,确实是领先了,这点使我感触很深。” 
  在北芬大村,委员们看到,传统村落的开发和保护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作为桂阳公路边上的一颗“明珠”,北芬大村经过几年的建设,如今的面貌焕然一新。委员们认为,随着桂阳公路这条旅游黄金通道的扩建完成,北芬生态旅游名村将迎来一股旅游热潮。随后,委员们还对侗情水庄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积极建言献策。 
  象山区政协委员 吴涛:“希望能够把我们象山区自己老城区,我们的文化底蕴,以及现在正在在建和建成项目,进行统筹的安排,战略性的部署,能够把所有象山区,现在还未挖掘出来的一些文化潜力的因素,把它发掘放大。”  
  委员们认为,这次调研让大家看到了象山区发展的巨大潜力,令人振奋。大家表示将结合实际,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解决项目建设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共同推进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推动象山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稳定发展。
  象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 副主席 钟庭盛:“如何结合我们的工作,我们的职能,围绕区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来进行支持,支持方式很多,比方说直接投资的,或者建言献策的,提出好建议的,或者是招商引资的,我们就是通过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来支持)。”
(谭香雨 程琳 张鸿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