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两级法院再次开展统一行动 47名“老赖”被拘留

2017年12月11日 10:39: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8日清晨,我市两级人民法院再次统一开展强制行动,拘传一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老赖”。人民法院用铁腕措施,进一步压缩“老赖”生存空间,震慑“老赖”的侥幸心态。
  清晨六点,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的统一部署下,全市两级人民法院再一次开展统一行动,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老赖”采取强制措施。此次统一行动代号“冬日风暴”,我市各法院执行局法官与执行干警,兵分多路赶赴“老赖”住处。
  叠彩区人民法院执行局  干警 庄海:“我们将这些被执行人带回法院,就是为了督促他们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中确定的义务,如果他们拒不履行,我们就采取强制措施,例如拘留罚款等措施,让他们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中确定的义务。”
  被拘传回法院的被执行人,迫于法院执行压力,在法院内积极配合履行义务,取得良好效果。
  叠彩区人民法院 副院长 刘光辉:“今年是广西执行攻坚年的最后一年,我们开展了四次集中打击‘老赖’行动,促进执行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在此次行动中,执行法官和干警面对情绪激动的被执行人,有理有据、张弛有度,顺利地据传“老赖”四名。回到法院后,法官与被执行人讲述法律义务,促使其履行生效判决。最后,当场履行债务9.2万元,现场执结两件案件。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拿到的法律文书得以执行,保障的不仅是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更维护了法律在老百姓心中的神圣地位。
  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院长 秦雯:“今天我们开展的‘冬季风暴’执行行动,就是为了回应老百姓对执行难问题的关注,让生效的裁判文书得以履行,倒逼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让人民群众有跟多的司法获得感。”
  今年,我市两级人民法院共开展了四次集中统一行动,重拳打击了“老赖”的行为。据悉,这次的统一行动全市两级法院共拘传121人,拘留47人;55人在拘传后立即履行债务316多万元,共执结案件42件。)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局长 向阳:“今后我市法院将结合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执行措施,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童骕 龙胜台 通讯员 余作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