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桂林高新企业:让创新续写发展新篇章

2017年12月12日 10:42: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专栏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十九大报告指出,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高新七星区的各个企业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敢于创新,精于专业,谱写桂林发展的新篇章。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在十九大报告中共有59处使用了“创新”一词,可见“创新”是未来发展的关键词。在高新七星区创意产业园,桂林智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以高速的产品迭代来占领市场高地,其开发的手持稳定器产品智云—smooth3作为我国的高科技成果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展出。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公司更加坚定了走创新发展的道路。
  桂林智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廖易仑:“创新是要人来创新,我们是会继续加大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建设,引进高精尖的人才为桂林的企业服务,我们的初心是创造更好的产品,我们的使命是服务每一个需要我们的客户,让他和我们共同的发展和成长。”
  如果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那么文化就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曾经创作了《可可小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公益剧的桂林坤鹤文化传播公司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后认为,将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来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
  桂林坤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羽潇:“我们公司今年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就是可可小爱进东盟这样一个系列作品,我们要把一些优秀的适合在各个国家传播的公益作品,把它翻译成多国的语言推广到东盟国家,以及海外的其他国家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观众们一起去分享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智慧。” 
  桂林薄荷堂艺术教育的专家认为,只有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才能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他们在艺术教育中注重加入桂林文化元素。 
  桂林薄荷堂艺术教育 校长 黄炜:“我们舞蹈编排时会结合一些桂剧,桂剧的一些服饰,桂剧的一些特色动作,我们现在跟它们做一些融合,就是用现代最流行的东西,和我们传统的一些东西相碰撞,造就一个非常有意思非常有特色的一个新的舞蹈。”  
  桂林喀斯特服饰从悠久的传统文化中寻找灵感,创作了一大批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品牌服饰,使得具有中华民族元素的服饰开始在国际舞台崭露头角。他们希望用原创理念带动中国制造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
  桂林喀斯特服饰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杰:“十九大当中我们听得最多的,我相信应该是这样一个词汇,是叫做民族文化自信,其实文化自信,让我们做原创品牌的这些企业,我们看到了真正的春天的来临。”
  由几名外地游子回到桂林创建的桂林菠菜体育积极响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创建了桂林本土骑行品牌“漓骑”。他们希望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自己的经验鼓励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到创新创业当中来。
  桂林波菜体育 联合创始人 杨放:“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提出,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大力推进体育强国的建设,波菜体育作为桂林本土的体育赛事公司,我们一直在专注桂林本土的体育文化的推广和建设,去吸引更多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人来到桂林 参与到桂林的骑行运动中来,在骑行运动中更好的推广桂林的民俗、文化、旅游还有我们的风景。”
(秦楚智 实习生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