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健康快车”桂林站完成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

2017年12月12日 11:04: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7号,第三次开进桂林的“健康快车”,顺利完成了我市第一千名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复明手术。
  在“健康快车”上,来自资源县资源镇的78岁老人程春珍在医生的努力下,顺利地完成了白内障复明手术。她也成为今年“健康快车”驶入桂林后,第1000例成功接受手术的白内障患者。
  白内障患者 程春珍:“这里的专家工作人员大家的态度都很好,对我们老年人走上走下都是扶上扶下去哪都扶到床边。(手术费用)都是免费的,来回的车费也都是免费的。”
  据了解,中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自今年10月12号驶入我市以来,一直停驻在中石化桂林分公司九华山油库停靠点。在桂林停靠两个月来,北京的医疗专家和列车工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为1岁到91岁患者实施了各种难度的白内障手术。
  健康快车桂林站医疗组主任 李炳震:“到桂林之后我发现大部分患者都是生活上比较困难的,大部分患者都是属于白内障比较重的,比较硬的然后手术的难度本身就比较大,然后桂林我发现翼状胬肉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所以翼状胬肉的患者不管是术前还是术后对于白内障手术的操作都带了一定的困难,因为它遮住了一部分的角膜。”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健康快车顺利的完成了1000例白内障手术。中石化健康快车桂林站列车长王悦真表示,健康快车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桂林有关部门和基地医院的大力支持。同时,把健康与关爱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们,她们也非常高兴。
  第四列健康快车 车长 王悦真:“我们从10月12号来到桂林这站,这也是健康快车第三次来到桂林,在这里也得到个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基地医院很好的配合,所以我们的工作非常的顺利。”  
(程琳 谭香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