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在七星区调研强调】加快完善配套设施 积极推进产城融合

2017年12月13日 12:00: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2月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秦春成前往七星区进行调研,了解桂林光隆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桂林智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察看塔山片区、新生街改造项目进度。秦春成要求,七星区要按照产城融合的既定思路,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加快完善配套设施,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促进城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秦春成首先走访了两家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桂林光隆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及芯片封装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主的高新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属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多次荣获国家创新基金和国家发改委重大项目支持。桂林智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外知名的有雄厚技术力量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有手机稳定器、相机稳定器、电影机稳定器、无人机云台等一系列产品。秦春成对两家公司的快速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从两家企业的诉求来看,专业人才和生活设施配套是制约企业发展的两大瓶颈,希望七星区积极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加快完善城市配套设施,特别是园区生活配套设施,让企业能招得到人、留得住人。
     塔山片区改造项目占地2193亩。目前,已完成塔山岛附近700多亩的拆迁工作。新生街改造项目整体改造范围约 100 亩。截至目前,已经拆除各类建筑3000多平方米,而且拆除工作未造成任何不良社会反响。秦春成对两个改造项目的进度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塔山片区和新生街改造对保护漓江生态、助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提升桂林城市形象具有重大意义,七星区要贯彻“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水准、广西一流、桂林特色”的标准,进行统一规划、整体改造、全面提升,对漓江和小东江两岸环境进行彻底整治,把漓江东岸打造成为集生态保护、旅游、商住、产业发展等于一体的特色文化街区和旅游胜地。
     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以及七星区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秦翔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