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准扶贫 决胜小康】临桂西山:扶贫产业抱团发展 精准脱贫不漏一人

2017年12月22日 10:16: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五通镇西山村创新扶贫方法,对村里没有技术和生产力的贫困户采取资金入股的方式,捆绑发展养鸡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确保2020年全面脱贫摘帽。
  12月19日,临桂西山村党总支部书记唐龙发和往日一样,来到村委后山的合力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基地,与养鸡技术员李福妹一起查看肉鸡养殖情况,商讨肉鸡出栏销售的时间。根据目前市场行情,每只鸡的利润在4块钱左右,他们争取在年前把鸡卖光,把钱发放给入股贫困户,确保他们有钱过个好年。
  临桂区五通镇西山村合作社技术员 李福妹:“我们这一批鸡马上就要出栏了,贫困户就有了收入。一年养四批(鸡),一批一万只。”
  西山村位于五通镇东部,人口3000多人。目前有贫困户27户,89人。当地群众主要以农业、养殖业和果蔬种植业为主,收入还是比较单一。
  临桂区五通镇西山村党总支部书记 唐龙发:“为了给贫困户增收提供一个造血的功能,我们通过商议以后,确定要做一个比较有规模的养鸡基地。这个基地是和我们(温氏)公司、贫困户一起打造。”
  在当地政府和后盾单位的帮助下,西山村与桂林广东温氏家禽公司合作成立了合力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养鸡产业。 
  西山村委将贫困户的产业扶持资金集中起来,作为贫困户入股发展养鸡的股金,合作年限为3年。前三年村委每年给贫困户发放利润4000元,三年脱贫后的贫困户,若继续入股,按股金的8%给予利润分红,退股的则退还5000元。
  今年,村委又请来施工队新扩建了一个大型养鸡棚,计划在明年实现合作社年鸡出栏8万羽、收入30万元的规划目标,确保村里的贫困户精准扶贫,不漏一人。
(邓新胜 雷锦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