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外媒:俄罗斯在叙利亚海空基地设置永久军力

2017年12月27日 12:04: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国际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26日称,俄军已经开始在叙利亚海军与空军基地设置永久性军力,俄罗斯方面也已批准与叙当局的协议,以强化俄罗斯的在叙军力。
  据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托•邦达列夫称,根据俄罗斯与叙利亚在今年1月18日签署的协议,俄将扩大在叙利亚海港城市塔尔图斯的海军设施。邦达列夫说,这是俄海军在地中海唯一的军事驻地,俄战舰也获准进入叙领海并停靠各港口。
  媒体还引述俄罗斯国防部部长绍伊古的话称,俄罗斯军队最高统帅普京上周批准协议内容,并批准扩建塔尔图斯海军设施与赫梅敏(Hmeimim)空军基地。绍伊古说:“我们已开始在那里设置永久性军力。”
  报道称,这份协议将允许俄罗斯在塔尔图斯港停泊11艘战舰。俄罗斯还可以无限期使用赫梅敏空军基地。这份协议期限为49年,可进一步延长。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