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爱心人士捐资出物为石丽君一家修厨房盖厕所

2018年01月05日 11:33: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前段时间,我们的记者报道了在临桂区六塘乡清泰村,有位精神病妈妈独自带着五个小孩的感人故事,引发全城关注。近日,爱心人士又捐资出物为这家人修厨房盖厕所,期盼能对他们的生活有所帮助。
  从市区驱车到清泰村需要2个小时,从平坦的柏油路到弯曲起伏的乡村道路,沿途风景不断变化,望着远处山峦上若隐若现的山路,耳边传来或远或近的犬吠声,第三次来到这里采访的记者,内心深处依然会感觉到一种淡淡的忧伤。石丽君小朋友的家就在山脚下一栋用红砖砌成的平房内,房间里也没分什么卧室客厅或者厕所,一家人的吃喝拉撒住基本全都在一间房里解决。
  石丽君的伯娘:“一直以来,他们都没有厕所,没有洗澡房,澡也不洗。解手也到处解,这么大一个人,就在房里解手,感觉就是很不舒服。”
  走进房间,记者见到小丽君正在床前的灶台边洗碗,弟弟妹妹们则在一旁玩耍,身上穿着不合身的衣服。7岁的小丽君是家里最大的孩子,由于妈妈的精神状况时好时坏,一家人的吃饭问题,自然就落在了小丽君的肩上,有时伯娘过来做饭她就搭把手,有时伯娘不来做饭她就自己动手。
  石丽君:“(现在你会做饭了吗?)会。(什么时候学会的?)这两天 (现在家务事是不是都是你在做?)是。”
  好在这样原始的生活有望得到改善。石丽君小朋友一家的困难处境曝光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不少爱心人士已经来给他们进行过爱心资助。像这一次,为了帮他们养成好的生活习惯,社会爱心机构好善会,就打算给他们修厨房盖厕所,争取在寒冷的冬天里,让他们能洗上舒服的热水澡。
  好善会副会长 龙雷亮:“现在我们筹到的第一资金,就是准备帮他们解决厨房和卫生间的问题,目前已经在开始施工了,可能半个月就可以成型,最起码有个遮风挡雨嘛,解决现在最紧迫的问题。”
(易静 张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