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336户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喜领新房钥匙

2018年01月10日 10:24: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4日,龙胜各族自治县举行了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庆新路扶贫移民搬迁安置楼的钥匙交付仪式,336户易地搬迁贫困户领到了新房钥匙,圆了他们的“安居梦”。
  在新房钥匙的发放现场,工作人员将新房钥匙交到搬迁户手中,并向他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安心生活,辛勤劳动,用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创造美好生活。记者看到,领到钥匙的易地搬迁贫困户李蒙跃,更是激动得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
  龙胜易地搬迁贫困户 李蒙跃:“我今天相当高兴领到了这个钥匙,感谢这个国家的扶贫政策。给我们贫困户呢,买不起房子,圆了这个买房子的梦。既然到这个县城来呢,要通过我们的努力,我相信今后我们的生活肯定会越过越好。”
  据了解,龙胜各族自治县共有5个移民搬迁安置点,共计划安置452户2110人,当天举行新房交付仪式的,是其中最大的一个安置点。自2016年6月开工以来,经过500多天的建设,目前已经达到了交付条件。
  龙胜各族自治县发展与改革局 局长 蒋晖:“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这栋安置楼啊。达到了搬迁入住的基本条件,也就是水电门窗都做好了,住房的地板凿平啊、墙抹灰啊,可以交钥匙了。所以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一个交钥匙的仪式,所有300多户搬迁对象都拿到了钥匙,交钥匙以后这些搬迁对象,实现了住房保障。”
  为了让贫困户搬得出、留得住、能就业、有保障、有出路,龙胜各族自治县在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同步采取了各种扶持措施和后续产业同步规划,确保移民群众的就业增收。
  龙胜各族自治县发展与改革局 局长 蒋晖:“但是要实现脱贫啊,还需要做一些工作。政府也出台了我们易地扶贫搬迁的后续扶持政策,在这政策的指导之下,调动他们的内心动力,发挥他们的积极性。通过发展生产,就业创业的扶持,使他们实现脱贫,过上好的生活。”
(龙胜台 吴凯旋 蒋东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