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缅甸驻南宁总领事与中国艺术家畅谈交流与合作

2018年01月10日 10:42:58  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陈宇 摄
陈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日电(杨陈 莫春荣)2018年新年伊始,1月2日晚间,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高雄的委托,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赵克、副秘书长岳明、外联部长莫春荣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桂林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桂林印社社长、上海大学客座教授石墨(本名罗敏),作家、画家、《梵花·缅甸》一书作者苏宁与缅甸联邦共和国驻驻南宁总领事梭岱南,文化参赞凯素林以及南宁总领馆的官员在青秀山脚下欢聚一堂,用中缅两国语言互致新年的问候,畅谈中缅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再写丝路胞波情新篇章。

 

陈宇 摄
陈宇 摄

陈宇 摄
陈宇 摄

 

  当天,中国书法家石墨向缅甸驻南宁总领事梭岱南,文化参赞凯素林等赠送了书法作品《吉祥》、《如意》,以表达对缅甸人民最美好的新年祝福;作家苏宁向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馆赠送《梵花。缅甸》一书以及《梵花·缅甸 中国艺术家缅甸风情风光摄影集》,这也是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组织的首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活动。

  梭岱南说,他我非常欣赏石墨先生的书法作品,题材寓意非常好。在得知苏宁撰写的《梵花·缅甸》一书是目前国内关于缅甸文化描写的最集大成之作,并拥有大量的粉丝读者和影响力,梭岱南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并对两位中国艺术家为促进缅中两国文化交流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宇 摄

陈宇 摄


陈宇 摄
陈宇 摄

 

  而对于获赠的《梵花·缅甸 中国艺术家缅甸风情风光摄影集》,梭岱南表示非常惊艳。他告诉记者,摄影集中的拍摄地之一曼德勒,正是他的家乡,深处异国,能够通过中国摄影家的作品与家乡近距离接触,让他深受触动。

  梭岱南说,缅中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梵花·缅甸》对于全面介绍缅甸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今年,该总领馆还会与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东百分百企业集团合作,推出2018缅中两国第一个文化交流项目——《梵花。缅甸 中国艺术家缅甸风情风光摄影展》,届时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将缅甸的风情风光介绍给更多的中国观众。

 

陈宇 摄
陈宇 摄

 

  此外,为了增进在华缅甸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当天,梭岱南还邀请石墨先生到缅甸总领馆举办中国书法专题讲座,并且希望苏宁先生和石墨先生等更多的作家、艺术家到缅甸去参观访问,加强中缅两国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