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象山区:党建引领社区工作

2018年01月15日 11:10: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专栏,我们关注基层党组织建设。十九大提出,各级党组织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象山区探索成立漓水象山党员工作室,统筹党建资源,围绕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开展服务工作,打造了一种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功能升级为重点,服务群众为导向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模式。
  将军桥社区位于象山区南部,是一个老旧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因为居住人员复杂,居民间纠纷较多,仅靠社区几个工作人员根本忙不过来,为此,社区创新工作方式,注重发挥社区退休老党员的作用,以“圆桌”会议的形式破解社区治理难题。所谓“圆桌”会议就是,社区、退休党员、群众多方参与,共同协商,合力推进的开放式社区治理模式。这一天,社区居民刘阿姨又来到社区,说前几天反映的问题已经解决,她很高兴。
象山区将军桥社区居民 刘荣妹:“上次社区修路的时候,我们对面那家他那个下水道,水是流到外面的,所以刚好那里修路。我就跟唐书记反映了下,反映后面他就修路的时候把下水道通到下面去了,现在就社区就没那么脏了。”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驻社区单位和居民群众通过社区“圆桌会”平台提出各种问题156个,目前已解决130个,解决率达83.3%,彰显出较强的治理能力。
  与此同时,象山区还以“牢记宗旨甘于奉献”为主题,积极为社区群众提供各种义务服务;开展暖心工程,爱老敬老孝老,发挥党员特长,提供多样化志愿服务,打造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社区党建品牌,以品牌优势推进社区工作创新发展。
  象山区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 韦普健:“下一步,我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漓水象山”党员工作室的实践,总结和推广力度,力争创建成为桂林市响亮的城市党建品牌。”
(安新闻 杨丽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