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首次进口美国原油

2018年01月23日 11:50:09  来源: 中新网广西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2日电(凌超 邱辉荣)2018年1月18日,一批14.29万吨的美国布莱恩酸性原油经广西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后顺利从广西钦州港入境。这是广西首次进口美国原油,亦是首次从美洲地区进口原油。

  据广西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广西进口的原油90%以上来自中东地区,此次进口美国原油将进一步丰富广西进口原油的品种和来源国家,减少对中东地区原油的依赖,更好地适应能源多元化战略的要求。同时,随着中美贸易顺差达不断拉大,美国国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中美贸易摩擦风险有可能进一步加剧,我国作为全球第一大原油进口国,从美国进口原油有助于缩小两国之间的贸易逆差,降低贸易摩擦风险。

  针对进口原油货值高、进口来源国多、品质参差不齐等特点。广西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局通过认真收集各种原油品种质量信息,了解新油种各项指标参数,有针对性的对原油中的硫、镍、钒、残炭等有害元素的含量开展监测,严格把控原油的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风险。

  同时,广西检验检疫局还加强对每一批次原油的装货港单证的审查,通过开展口岸天平行动,严格精准的容量计重,严防进口原油短重发生,2017以来共检出进口原油短重30批次,短重9863吨,涉及金额379.8万美元,有效维护国内收货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