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航班上可以用手机了 但不是“想用就能用”

2018年01月23日 12:16: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国内多家航空公司相继宣布,在乘坐飞机时可以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这意味着,旅客朋友再也不用一上飞机就关手机了。不过,能在飞机上开机,并不意味着就能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的全部功能。那在航班上使用手机都有什么注意事项、有哪些事情不能做、空中开机可以上网吗。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根据中国民航局《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评估指南》的要求,部分航空公司已经完成相关评估并落实了细则。记者了解到,从这个月的19号开始,搭乘南航航班的旅客,可以在飞行过程中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电子阅读器等便携式电子设备。2月1号开始,搭乘春秋航空所有国内国际地区航班,可以在飞行全程使用开启了飞行模式的手机。
      游客 丁女士:“就是有一些那个信息或者是有一些事情处理不了,我觉得差不多,就是如果你调成飞行模式的话,你该处理的事你还是处理不了,我觉得和那关机没什么用,差不多。”
      市民 崔女士:“还行啊,那肯定是还可以的啊,因为都想要玩手机啊,不然在上面干嘛,好无聊。”
      除了不能接打电话,在航班上使用手机还有一些什么注意事项呢?按照规定,超过尺寸的便携式电脑等大型便携式电子设备,仅可在飞机巡航阶段使用,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禁止使用。在低能见度飞行阶段等特殊情况下,或当机组发现存在电子干扰时,有权要求关闭机上乘客的便携式电子设备。一些市民游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这些“雷区”,她们并不太清楚。
      游客 丁女士:“基本上就是飞机起飞之前,那个乘务员会提醒你,把手机关了,然后怕会影响信号什么的。”
      游客 崔女士:“还行啊 ,还没有了解,就知道有些航空可以用了,但是有些航空还不可以用。”
      目前,东航,海航等一些航班已经率先开通手机上网服务,旅客在飞行全程中虽然不允许接打电话,但提前预约相关服务的乘客,可以打开手机Wi-Fi功能连接空中互联网络,体验飞机上的上网服务。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