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疯子鹰: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

2020年02月20日 11:42: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疫情防控期间,在阳朔县白沙镇旧县村的疫情防控执勤点上,出现一位洋面孔志愿者,在这里经营民宿的南非人—疯子鹰,与村民一道站岗巡查,肩并肩抗击疫情,他说,虽然我是外国人,但在疫情面前,我,不是外人。
  这几天阳朔的天气时晴时雨,气温忽高忽低,但不管是头顶烈日,还是顶风冒雨,疯子鹰每天都会按照值班安排,与镇村工作人员一道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测,走村入户张贴防疫宣传画。
  在阳朔生活工作了十多年,疯子鹰不仅能说出一口流利的中国话,甚至在与村民的交流中,还学会了一些当地土话,俨然成了一位乡里人。今年春节前,疯子鹰的18间民宿早早地被预定满了,但在疫情发生后,游客们又退掉了所有订单,虽然疫情让他“很受伤”,但疯子鹰却说,平安比金钱更重要。
  阳朔县白沙镇旧县村民宿经营业主 疯子鹰(南非):“我觉得桂林阳朔就是我的家,所以为了我们旧县村平安,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大家都是天天去路口(执勤),因为我们希望,能快点把这个问题都解决好,希望我自己的家里人,我爸爸妈妈从英国能快点再来阳朔。”
  疯子鹰说,这次的经历,他更深切体会到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含义,他要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告诉朋友们,让大家看到全体中国人的努力。
  阳朔县白沙镇旧县村民宿经营业主 疯子鹰(南非):“有微信朋友圈,都是说了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都是有很多很多想法,都是很努力做这个事情,我天天在这里,我很舒服,一点都不怕,因为他们做得很厉害。”
(黄义武  蒙馨蕾 李丽明 通讯员  夏立慧 诸葛全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