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千人舞龙传文化 万人空巷闹新春

2018年01月25日 10:26: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舞龙是我国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之一,每逢喜庆佳节,人们就会用舞龙来祈求平安和丰收。今年刚刚进入腊月,临桂两江镇琅琥村就组织了一场热闹的舞龙活动,祈求人畜平安、五谷丰登。
  新扎的三条龙,在“九龙滩” 这个地方一字排开。随着鞭炮声响起,整个龙头、龙身全都亮了起来。龙醒以后,开始是慢慢晃动龙头、龙身。渐渐的,摇摆的幅度逐渐增大,没过多久,一条精神饱满的龙就呈现出来了。
  灵川游客:“第一次见这么庞大的划(舞)龙灯,来这边很开心。”
  村里年轻力壮的小伙子舞着龙、举着灯,走在了绕村的队伍里。老人、妇女和儿童,则在村子里等待着龙的到来。大家拿出手机,将这里的盛况上传到网络,将琅琥村的热闹气氛和传统的舞龙文化传播了出去。
  村民:“我觉得好有过年的气氛,觉得很开心。”
  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琅琥村的村民们就已经提前进入到了过年的节奏。大年三十和正月十五两个晚上,琅琥村还将举行两场大型的舞龙表演。从大年初二开始,琅琥村的舞龙将走出村子,到附近的村子拜年祈福。最后,全村将再一次举行仪式,欢送龙归大海。
(临桂台 邓新胜  梁永健  雷锦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