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首批“共享轮椅”进社区 凭证申请使用挺方便

2018年01月25日 10:26: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两年共享这个词频频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从最早的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再到现在的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等等。最近在咱们桂林出了一个新事物——共享轮椅。不过跟共享单车、汽车不同的是,这个共享轮椅并不以盈利为目的,而是为社区的困难残障人士以及因伤病临时需要轮椅的老年人等人群提供便利服务。目前,首批在叠彩区下属的11个社区投入的共享轮椅已经开始正常运作。
  因为腿脚问题行动不便,让很多人的世界因此变得“狭窄”。尤其是上点年纪的人,在没有家人的陪伴下,甚至一两个月都难得出门一次。家住九华社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有了社区提供的共享轮椅以后,想出门就方便了不少。
  九华社区 居民 李女士:“那坐着出去,不用走路,就车着舒服。”
  据介绍,目前市场上一部好点的轮椅一般要几百甚至上千元,对于部分比较困难的居民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对那些因伤需要暂时休养的市民来说,伤好了轮椅就没用了,所以到底买不买还真是个难题。所以,共享轮椅的推出让这个难题变得简单,想用的时候到社区登记申请使用就可以了。
  叠彩街道办九华社区 党总支书记 林恒:“提供这个共享轮椅,我们这个居民的话 就比较方便地来临时使用,借用,通过这种循环使用的话,就方便他们,也减少了他们的经济负担。”
  目前,在叠彩区已经有11个社区拥有了共享轮椅,而这些共享轮椅都是由桂林市爱心公益组织——12349公共服务平台提供。叠彩街道的负责人表示,通过与公益组织合作,引入共享概念,可以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功能,为居民提供更好的个性化服务。
  叠彩街道党工委书记 张稀霜:“我们就是弥补这样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就应该是需要是在个性化的服务上做更多的工作,这样我们就考虑利用社会的一些公益组织,公益性的一些资源,来为我们辖区的群众来进行一个更好的,高质量的一个服务。” 
  而对于公益组织来说,在社区的监督下,能够令到有限的公益资源进行有效地循环使用,从而进一步扩大受益人群,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桂林市12349公共服务平台督导顾问 王佩民:“把这个轮椅有限的资源把它放到社区,这样给社区下面有需要的人,然后来使用这个轮椅,采用这个租赁形式也好,或者借用形式也好,反正各方面形式都可以做,这样把有限的资源都给充分利用起来。”
  接下来,共享轮椅还将陆续投放到我市其他城区,优先给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士、困难老人以及伤残军人免费使用,所住社区暂无共享轮椅但又有实际需求的居民,可打电话到12349咨询详细信息,也可以直接到位于漓江路26号的桂林12349公共服务平台申请使用。
(黄新强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