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市容环卫条例》:打击管线乱搭行为 确保城市安全有序

2018年01月30日 11:33: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的创城再出发板块,我们继续关注《桂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在我们的生活中时不时会听到因为线路乱搭导致的意外事件,这些安全隐患不容小视,为了进一步管理这一市容乱象,条例对此进行了明确规定。 
      现在城市新铺设的电缆、管线都尽量的安装在地下,但是在一些老旧的无物业小区、城中村,依然存在乱搭线缆的现象,一些市民为了图方便,直接将管线安装在楼房的间隙里,如果电线安装不合理,极有可能带来漏电等安全隐患,对此,《桂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五条规定:在空中架设电力、电信、有线电视、通讯等线缆,或者依附于城市道路建设各种管线、杆线等设施,应当符合城市容貌标准。新建线缆设施应当入地敷设,各种架空线缆应当按规划入地敷设。
      桂林市城市市容管理处 副主任 芦凤英:“主要是这些电力,通信之类的线缆,设置不规范,高低错落,到处拉就在空中形成了一个好像蜘蛛网一样的,非常影响城市的容貌,而且它有一个安全隐患,万一发生掉落或者是垂吊,就会造成伤亡。”
      合理安装线路,不仅是确保城市的整洁、美观,也是保障市民人身、财产安全的行为。所以当出现不符合规定的现象时,将会根据《条例》予以处罚:架设有关线缆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的,由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桂林市城市市容管理处 副主任 芦凤英:“这个标准是一个立法性,强制性的标准,以后新建或者改造就要求入地,就是从地下走了,那么就消除了空中蜘蛛网,横七竖八 高低错落的影响,也消除了安全隐患,对城市容貌标准的提升是非常有作用的。”
(文涛 程琳 苏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