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曝光台】非机动车上路 也需文明驾驶

2018年02月07日 11:07: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我们曝光台关注的是非机动车的不文明驾驶情况。电动自行车由于价格低廉、方便等特点,受到了很多市民的青睐,可是随着电动车的盛行,抢占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也多了起来,这不仅影响交通秩序,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前段时间,经过交警部门的整治后,这些现象得到了一定的遏制,可是这两天,记者走访了市区一些主要路段发现,非机动车的不文明驾驶行为又有所反弹,今天,我们就曝光一批不按规定行驶的非机动车。
  在西门菜市附近记者发现,这里逆行的现象时有发生,一些非机动车主无视迎面而来的车辆,肆意逆行在非机动车道上,而且这行驶的速度还不慢,着实令人担忧。由于这个路口人流车流量较大,很多非机动车驾驶员为一己之便,将车骑到了机动车道内。
  在人民医院门前的文明路上,一些电动车主也是我行我素,直接行驶到了本就不宽的机动车道上,看着这些非机动车穿梭在汽车之间,真是替他们捏把汉呀。
  在甲天下广场前的漓江路,各个车道前都有相应的标识,而且道路十分宽敞,但还是有那么些人就是不愿意走在自己的行车道里,非要走到别人的车道上。您看画面中的这些车主,完全无视道路标志,硬是要将电动车行驶到公交车道上,其实旁边的非机动车道是十分畅通的,难道在这公交车道行驶速度能再快些?其实这些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行驶的不文明行为,让不少机动车驾驶员感到担忧。
  市民 许先生:“那肯定是很危险的,本来路就很窄,这个要看个人的,而且要有执法的,执法的人在这里才控制得到的,你这样控制不住的,这种走机动车道的人,你是说他素质低嘛,其实他也不低,赶时间吗,我也不知道他到底赶不赶时间。”
  市民 何先生:“容易出事故啊,刮刮碰碰啊,肯定担心了嘛,都是提心吊胆的,特别是路口的时候,非常要注意,非常要看,前后左右都要看,你各走各的车道,那就很安全,一个又畅通。”
  根据广西非机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标准: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以及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可处罚款50元,拒交罚款适应《交通安全法》第89条规定,可以扣留车辆。
  其实非机动车驾驶员们不按规定行驶,这不仅是对自身安全的不负责,也是对他人生命的不负责。我们采取这种曝光的形式,就是希望给交通违法者一个警示和教育,从而提高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徐婷  李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