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梦想”媒体新春走基层

2018年02月07日 11:07: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4日桂林网信办组织的“新时代 新梦想”媒体走进龙胜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桂林的10多名记者,走进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广南村和泗水乡龙甸村,深入基层进行采写工作,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未来发展的期盼。
  当天正好是立春,侗族在这一天,一直延续着闹“春牛”的习俗,所以一到现场,记者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相机、手机记录下现场这一祈福盛况,村民对习俗传承在媒体工作者眼中饱含了更加深厚的意义。
  广西新闻网桂林站 记者 陈创明:“那这次我们下来的话我们看到了农民怎么脱贫怎么自食其力,农民怎么自力更生,然后让他们自己,那个 能够走向幸福的生活。”
  网易桂林 实习记者  梁瀚文:“感觉他们这里活动还是很热闹的,然后这个“闹春牛”这个习俗他们还是选择去传承他们,然后有这种传承的意识,不论是他们那些成年人还是小孩他们都有意识把这种一个习俗传承下去。”
  记者们走出办公室来到基层,体会到的是不一样的民风,看到的是老百姓不一样的生活状态。下到基层采写新闻,和在材料堆、政策库里找新闻是两种不同的状态。在这样的场景下,记者写出的新闻才会更贴近群众,让观众产生更多的共鸣。
  桂林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记者 陈子青:“走基层就是用镜头,将普通人的真实展现出来,就像让广大网友在看到我们的新闻以后,就像自己在现场一样,同时我们还要秉承实事求是的一个工作态度,为网友带去真实的报道。”
  广西新闻网桂林站 记者 陈创明:“平时作为网媒记者的话,出来采访的机会比较少,那我们下到基层来,我们觉得当地农民的变化是一点一滴的,感受到不同的那种感受,与以往电话采访或者是通讯员来稿感受不一样,然后我们应该多下基层来采访,然后咧找到一些新的素材,这样子我们的新闻更加鲜活。”  
(秦彬祥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