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增加社会实践作业 让孩子快乐成长

2018年02月08日 10:45: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寒假了,一般情况下一放假,家长就急忙把孩子送往各类学习班、培训班等,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没有时间陪伴孩子,这也是很多家长的无奈。今年,叠彩区教育部门为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尽享亲子时光。
  在叠彩区某商场,10个小学生模样的售货员整齐化一的站在货柜旁,向前来购物的市民推销产品。别看这几个小朋友个子不高,可推销起商品来却一点都不含糊,不一会小家伙们就售出了不少商品。整理购物推车、摆货入柜……一日售货员的经历,虽然很辛苦,但还是孩子们却乐在其中。
  小学生:“我觉得我的收获是,销售员的工作不容易,要用一些花言巧语,去打动顾客的心。”
  小学生:“可以赚到真正的钱,可以发现自己真正的潜能。”
  家长 何先生:“对小孩子很好,他们从课堂上走出来,一个很开心也学到很多东西,还有对我们家长也很好因为平时工作忙,可能也没时间陪他们,这个活动让我们更好的跟自己的孩子近距离接触,而且也让他们体验到了这份乐趣。”
  记者了解到,在叠彩区教育部门的统筹下,全区小学纷纷缩减了书本作业分量,特意布置了诸如:寻找节庆文化、亲子阅读、社会服务等社会实践作业,从而增进亲子间的互动和沟通。
  新民中心校校长 唐冲:“我们新民中心校打破了以往布置作业式的传统模式,让全体同学到图书室去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成为学生的假期伙伴学校鼓励孩子们把书带回家与家长们亲子共读,通过QQ可以与老师互动交流,在阅读的同时学校开放了体育器材室,让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器械,把它带回家特别是一些有乡土气息的 比如说铁环,自制的小高跷之类的。”
  假期里,家长也应该合理的安排孩子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这不仅可以让孩子们学到很多课外知识,同时也把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生活联系起来,让学生们感悟、理解得更加深刻。
  叠彩区拱极小学校长 孔幼芳:“孩子的年龄比较小,首先还是应该以社区的活动为主,在社区参加相应的公益活动,当然我们更希望父母有时间,带着孩子去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就像我刚刚提到的去敬老院、福利院去探望孤寡老人,这是比较好的活动。”
(李灿 徐婷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