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甲醛问题危害大 如有不慎可能致癌

2018年02月09日 10:49: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甲醛,相信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对这个东西都不陌生,知道它是一种有害物质,在有甲醛的环境里面呆久了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但它的伤害有多大呢?它又是怎么产生的呢?我们一起来看记者的报道。
  甲醛被世卫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列为1类致癌物。甲醛在室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就感觉到有异味和不适感。长期接触甲醛会引起眼红、眼痒、咽喉不适或疼痛、胸闷、气喘、头晕、乏力、感觉障碍、免疫力降低等,并还有可能出现瞌睡、记忆力减退或神经衰弱、精神抑郁。
  桂林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化学室主任 石相莉:“一个超标的环境可能会引起,就是说对人体产生比较大的伤害嘛,但是你危害就是说,它的浓度比较低的话呢,可能就是对我们身体的危害可能就没那么大,但是一个人对这些有毒有害物质他的耐受能力是不一样的。”
  一般情况下,新装修完的房子甲醛含量较高,有可能会超过标准10多倍,甚至几十倍。
  桂林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化学室主任 石相莉:“一般的话呢,就是我们一些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还有它的制品装饰用的一些胶水啊涂料啊、油漆啊,可能都会含有甲醛,当然最多的可能还是一些人造板,它的制品是甲醛释放的一个最大的一个源头吧。”
  大家都知道,新装修的房子要放一放才能进去住,就是为了防止有害物质没有挥发,专家指出,新房装修完放置一段时间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大家不放心,或者住久了有不适感的时候一定要进行检测。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简易自测试剂盒,以及许多家装公司自称也可检测,但大多数公司没有取得国家认可的检验资质,人员没有经过培训,不仅不专业,检测数据也难免存在不准确的可能,还没有法律效力,一旦出现纠纷很难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桂林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化学室主任 石相莉:“作为第三方的检测部门,我们每一项不管是检测甲醛也好,还是其他项目也好我们都经过专家的现场评审,对我们的试验条件实验能力人员的素质啊方方面面都要经过专家的评审,经过认证认可那么才能获得授权,才能开展这个检测工作,那么你一些普通的市民自己测的话呢,这个数据可能,因为跟你操作的经验啊,还有个方面的关系啊,可能就数据就没那么靠谱。”
(蒋沛玲 易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