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花园园中苑:小区自管成效大 和谐舒适才是家

2018年02月12日 10:06: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一直以来,无物业小区因为环境脏乱、存在安全隐患等诸多问题,成为了广大业主的一块“心病”,2011年位于七星花园的园中苑就因为业主和物业之间的矛盾,经历过长达半年的无物业管理时期,在这期间,小区里各种安全、环境问题滋生出来,严重影响了业主们的正常生活,随后,业主们积极展开了自管模式,自管模式开展七年以来,赢得了小区居民的肯定和赞扬。
  居民唐先生在七星花园园中苑已经居住十多年了,他告诉记者,2011年由于业主和物业之间产生了一些矛盾,物业就撤离了小区,在之后的半年,小区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各种问题也暴露出来。
  七星花园园中苑业主  唐先生:“(以前)卫生很脏,还有那个安全啊有偷盗啊,刚刚说了一个晚上盗了六家一个晚上。” 
  物业撤离以后,小区业主召开了多次业主大会,并成立了管理小组。小区的自我管理小组由5名业主作为日常管理人员,并聘请了8位服务人员负责小区日常的保安保洁绿化以及维护工作。业主们缴纳的自管费用,除了支付服务人员的工资外,其余部分用来进行电梯的维护、小区绿化的改善、监控系统的安装,并开辟了二十多个车位,以便缓解业主们停车的问题。
  七星花园园中苑自我管理小组组长  唐勇:“这七年多来我们就是说这个环境啊安全啊,这个整个物业都是形成了一种有序的这个管理模式,现在就是比较安定,大家回来像回到自己家里面一样。”
  如今,走进七星花园园中苑,干净整洁的路面,车辆有序停放,小区绿化养护到位,居民反映的小区设备设施问题也能得到及时的维修。看着小区一天天的变化,业主们对物业管理也有了不一样的态度,原来由于物业管理不到位,业主们都不太愿意缴纳物业费,现在转变成了业主主动缴纳物业费。自管以来,小区物业费缴费率超过98%。
  七星花园园中苑业主  唐先生:“那基本上这个偷盗,盗窃就明显就没有了,这样住起这个小区才是安全、清洁、整洁、心情好。”
  七星花园园中苑业主  严女士:“搬进来以后呢亲身体验确确实实就和大家那个相传的口碑一模一样,而且感觉到呢一个和谐、一个舒适,自管那肯定是管理得很到位的,方方面面他就当自己家(管理)。”
  七星花园园中苑自我管理小组组长  唐勇:“刚开始就是这半年的时候,这个业主对这个收物业费,不是那么积极通过半年以后大家看到这些,做的这是实实在在的一点一滴的改造工作以后,现在的收费率达到98%到99%,大家都很自觉地交物业费不管是空置房,还是外地的都回来看到这个环境(都说好)。”
  像这样不要物业公司,实行业主自管的模式确实是不错的举措,遇到问题大家可以有商有量,一个好的居住环境,一个和谐的小区氛围,让生活在这的业主们省心也省事。
(徐婷  李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