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春节长假即将结束 我市迎来客流返程高峰

2018年02月22日 11:24: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运过半,春节假期也接近尾声,记者从铁路、民航、公路等部门了解到,今天(正月初六)我市迎来了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流交错叠加的返程高峰。
  据了解,桂林火车站(包括桂林、桂林北、桂林西、阳朔、恭城、三江南)预计发送旅客6.8万人次,同比增长4.3%,区内客流方向主要来北海、南宁、柳州等地,区外客流方向主要来自广州、深圳、贵阳、重庆等地。为应对旅客返程高峰,桂林火车站每天开行列车143对,其中动车122对,动车连通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结合春运旅客出行新需求,桂林火车站采取了多方面细化服务措施,实行“刷脸进站”,让旅客感受出行新体验。
  桂林火车站客运组织员 汤石磊:“针对返程高峰桂林站通过优化进站流线 提供重点旅客服务方便旅客出行,值得一提的是春运期间桂林站开启了“刷脸时代” 乘客可以自行通过自助验证设备进站,缩短了检票时间。”  
  有关部门提醒,节后客流相对集中,呈现“井喷式”增长,出行旅客应提前做好准备。
  桂林火车站客运组织员 汤石磊:“广大旅客要是通过互联网订票成功,但还未取票的旅客,尽快提前取票乘车的时候请携带与车票身份证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尽量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验票进站等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航空方面,桂林机场今天迎来了返程高峰,旅客吞吐量超过两万多人次。公路运输相对平稳,春节期间汽车总站日均发送旅客近4000人次,运力充足,班线车辆技术状况良好,秩序井然有序。
(安新闻)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