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临桂区:生态养殖推动现代畜牧业发展

2018年02月23日 10:36: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认真落实国家扶持畜牧业生产的各项政策,重点实施生猪标准化示范场、生态养殖技术推广、人畜混居“改圈”工程,有力地促进全区生猪、家禽产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现代畜牧业建设快速推进。
  近日,记者跟随临桂区水产畜牧兽医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四塘镇的一家四星级生猪生态养殖场,检测生态养殖设备投入使用情况以及生猪生长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养殖场内的栏舍里养殖有1400多头生猪,但栏舍内地面干净、通风良好。
  临桂区水产畜牧兽医局畜牧股副股长 王仁辉:“生态养殖我们主要是采用养殖的全程都使用这个微生物益生菌,使用了益生菌以后猪病少了,栏舍里面的氨气少了 环境好了,对这个猪的生长发育创造了很好的环境条件。” 
  为有效减少养殖业对环境的污染,临桂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大力推广标准化养殖和生态养殖,从投料到粪污处理整个养殖过程中推广使用益生菌,减少药物的使用,对粪污进行有机处理。
  临桂阳建权养殖场合伙人  韦茂明:“我们这边的生态养殖的粪污都是通过刮粪机刮出来就直接到了沉淀池发酵,再通过抽水机抽到发酵床加入菌种以后发酵,就变成了有机肥料。”   
  2017年,临桂区共完成了166个养殖场生态养殖改造,这些规模养殖场全部通过自治区生态养殖星级认证。
  临桂区水产畜牧兽医局畜牧股副股长 王仁辉:“现在我们农业推广化肥零增长这个政策,我们这个粪污转化为有机肥以后就能够有效的资源化利用,对整个大环境 大政策都是一个好的方向模式,也是我们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很好的模式。”
(赵兴平 雷锦友 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