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舌尖上的桂林美食 各色小吃数不尽

2018年02月23日 10:36: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从大年初四开始,大家盼望已久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终于回归了。其中以“香”为主题的第二集里面,我们领略到了全国各地风格迥异的小吃,看得人那是垂涎欲滴啊。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这里边其实也有咱们桂林小吃的身影,那就是马蹄糕。实际上咱们桂林的小吃可多着呢,不止马蹄糕一样。接下来咱们先来聊聊桂林的小吃,看看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最喜欢的桂林小吃有哪些?
  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座城市不仅仅是有山水,还有隐藏在各个小巷子里的美食。每个游客都有自己喜欢吃的美食,记者来到位于东西巷里寻找地道的桂林小吃。春节了,对于常年在外地漂泊的游子来说,回到自己的故土品尝一下故土的美食是必不可少的,回忆一下记忆里最难忘的桂林的味道。  
  北京游客 史先生:“我们是在北京工作第一次带他回桂林,原来最早的时候,那油炸王,今年第一次来东西巷来看一下,印象最深的小时候还是桂林米粉。”
  当然桂林米粉也在桂林小吃中占了重要的角色,很多桂林人早餐是一碗米粉,加上一根油条,回味无穷。在巷子里我们找到了几样桂林特色的名小吃,例如小时候最喜欢吃的桂花糕.桂花糕熟后,桂花的香气扑鼻,吃起来又甜又糯,幸福的感觉瞬间从舌尖蔓延到心里!    
  浙江游客 沈女士:“桂林米粉(还有呢)桂花糕,还吃了阿甘的那个酱鸭也蛮好吃的。” 
  梧州游客 何女士:“(这一天吃了什么最好吃的?)桂林米粉吧,还有长沙臭豆腐吧那个烧烤还有小牛肉一串一串的烤的。”
  来宾游客 雷先生:“我觉得都差不多,都蛮好吃的,跟我们那边的风味是有点不一样的,我也说不出反正就是感觉就是一种,不同区域的味觉可能不一样吧,可能觉得这边比较香一些,我们那边是比较偏辣一些。”
  可能很多游客是冲着桂林米粉的响亮名头来的,但其实桂林街头的小吃花样非常多。例如:章鱼小丸子、龙须面、臭豆腐、钵仔糕等,可以说是汇聚南北风格,既能满足游客的胃口,也十分受桂林本地市民的青睐。
  市民 谭女士:“我觉得米粉比较划算啊,在我综合了各地的各种小吃吧,每个地方都有一种小吃,米粉是最划算的性价比最高。”
  市民 崔女士:“那种手伴的手工糖啊,现捶那种糯米的,那种叫什么糍粑,那种糯米食品都很好啊,就这些吧就是我们喜欢吃的。”
(秦彬祥 文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