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脱贫路上的告别与告白

2018年02月23日 10:36: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前,阳朔县普益乡沙子冲村的贫困户余风和一家。从破旧的老房,搬到当地集镇的集中安置房。在全县范围内,有近两百户居民搬入崭新明亮的楼房过春节。新春走基层来关注他们生活的变化。
  余风和一家自家的老房子里生活了48年。因为这间破旧老房,妻子早已告别了这个家。如今,他和女儿也将告别这间破旧老房,搬进镇上的集中安置房。这样的告别,心情迥然不同,更多的是对今后生活的憧憬。
  阳朔县普益乡贫困户 余风和:“在镇里面生活的话我还是得回来种我的田地,我这里有田有地的离镇里不远基本上来回就是十多分钟,小孩子上学就方便了,在镇小学那里上(学)。”
  搬家开始前,余风和拉上自己的女儿,请记者给他们拍一张照片,他们要用这样一种方式,向老房子告别,向过去的生活告别。照片里,笑容洋溢在他们脸上,满是希望的笑容,映照的是他们向未来生活的告白。
  阳朔县普益乡贫困户 余风和:“住了新房子安居乐业,以后就发展生产把生活搞好,不辜负党的政策那么好,有了房子住人心定了以后安居乐业好好的把自己的生产搞上去。”
  像余风和一样,普益乡的另外5户贫困户也在春节前搬入了集中安置区或是分散安置区。在全县范围内,有107户437人搬入分散安置区,76户292人搬入集中安置区,过上一个温暖而充满希望的春节。
(阳朔台: 廖友志 通讯员:潘元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