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春节过后“动起来” 科学瘦身有诀窍

2018年02月24日 09:41: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过年期间吃得太多,带来的最直接后果就是——体重上涨。对于一些爱美的人来说,想要快速瘦下来,除了适当的节食之外,还要配合适当的运动。
  春节期间很多人做得最多的事情除了吃,恐怕就是坐着不动了。要么是宅在自己家里,要么就是在亲戚家里,期间很少走动,更别说是运动了。所以要想春节不长胖,必要的身体锻炼是不可少的。不过,锻炼也讲究方法,科学合理的锻炼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健身教练  蒋滨:“如果去健身房我们可以控制在一个小时之内,如果说自己在户外的话,你大概最好就是控制在三十分钟或者是四十分钟,在家练的话那就像我们刚才说的也就是二十分钟左右这样已经足以了,按效果来说早上好,但是看个人情况 ,如果不经常锻炼的话,我们还是尽量放在下午或者是傍晚。”
  春节期间健身的方式有很多,健身房、户外爬山、踩单车、甚至是散步也能达到健身的效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运动的强度要因人而异,并且要循序渐进,千万不要急功近利。
  健身教练  蒋滨:“还要注意开始的一个热身,这个很关键,不管你去哪里,身体得先慢慢地先热起来,你觉得有一点额头冒汗或者有一些后背冒汗,你再去做一些激烈的或者说动作幅度偏大的动作,这样是为了更好的去保护自己。”
  不过节日期间,很多人无法保证规律性的系统健身,在这种情况下,间歇性做一些不受场地限制、随时都可进行的健身“小动作”就显得很有必要。例如开合跳、深蹲抬腿以及爬行,这些动作不仅可以达到节假期间减脂的效果,还可以有效的避免假期综合症。
  健身教练  李长龙:“我们这三个动作组合在一起,大概是需要分为十组,每一组可以大家根据自己的身体的能力来,比如说你做五个也行,做十个也行做十五个也行,根据大家自己的情况自己定,那么把这三个动作组成一个动作组,那么去循环  每天大概就能做个二十分钟就已经很好了。”
(徐婷  李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