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多个非法售油窝点被捣毁 查扣非法成品油近百吨

2018年02月27日 10:24: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去年5月,我们栏目报道了321国道沿线存在不少非法加油点的新闻,随后相关部门对一些非法的加油点进行了查处,经过打击,这些非法加油点确实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但是临近春节,为了牟取暴利这些非法加油点又冒了出来,针对这一情况,兴安县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非法站点进行了一次突击整顿,查扣非法成品油近百吨。 
  2017年5月,我们的记者对321国道沿线的灵川、兴安、全州三县存在的非法加油站点进行了集中暗访,发现有不少非法加油点遍布国道沿线,尤其是在兴安百里一带,那里的私人非法加油点存在的安全隐患更是让人触目惊心。随后在兴安县组织多部门进行打击后,沿途的非法加油站也消停了一阵。不过,随着春节临近,国道上的来往车辆多了起来,这些非法加油点又冒出来了。为确保“春运”期间生产安全,有效预防和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兴安县组织安监、工商、质监、交通、公安等多部门,对百里路段的非法加油窝点开展了联合整治。
  【现场声】别动了,别动了,不要走,不要走。
  在一家正在给过路货车加油的非法加油点,店老板看到执法人员出现,立即拔掉了正在加油的油枪,为了逃避打击,店老板竟然强行发动油罐车并开到了旁边的家中,但还是被执法人员依法扣了下来。最终,经过现场教育这个站点的老板才不得不接受了处罚。
  而在执法人员对另外一辆国道边的非法加油车进行查扣时,油罐车车主还组织一些人员将执法人员车辆逼停在路边,企图逃避执法。
  看到这个情况,执法人员立即取证,并马上联系了当地警方,在警方支援车辆准备到来时,这些拦路的车辆才四散逃去,针对此事,兴安警方也展开了调查,将会对阻挠执法的行为进行追责。在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大部分非法加油点都十分隐蔽,而这些非法加油站点都没有消防安全设施,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当天,执法人员共查处了7处非法售油窝点,查扣非法成品油近百吨。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梁好雨 周婷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