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辰山社区:用“智慧社区” 打造“指

2018年03月07日 10:33: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十九大提出,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七星区辰山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智慧社区”建设为依托,积极探索“智慧社区党建”新模式,把基层党建与社区管理创新紧密结合,通过上线智慧社区APP,并设立党建、政务及便民板块,不断为社区居民带来便捷的指尖生活。
  记者 龙真妮:“在我身旁这个一体机的界面就是我们辰山社区的智慧社区APP的界面了,我们可以看到这上面有非常多的内容,除了有基层党建政务服务之外,还有我们的便民服务 我们点进便民服务看一下,看到我们有很多的便民服务,我们再点进这个志愿者服务好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志愿者,每一个志愿者都留有他的电话号码,如果我们社区居民有需要帮助的地方 ,只需要对照他的名字拨打这个电话号码,就可以得到相应的帮助了。”
  辰山社区党委下辖5个支部共192名党员。2017年初,在市委市政府的推动下,七星区以辰山社区党委为试点,推动党建平台的智慧升级,积极探索符合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
  七星区辰山社区党委书记 李青:“我们在建设智慧社区这一块,是从2017年2月份开始筹备的一共筹备了5个月,在7月份的时候APP就正式上线了,当上线的第一天有200个居民就来主动下载app群众都很欢迎。”
  智慧社区平台运行近半年时间以来,不仅党建工作实现了动态跟踪和有针对性管理服务,社区工作反馈更及时、与居民互动交流更加多元化,使得社区的各项管理工作由“传统型”向“智慧型”转变“水到渠成”,社区的居民感受到了“指尖服务”的便利。
  七星区辰山社区 居民 高代俊:“我们社区搞了一个APP的信息,其中有一天我的家人都不在下大雨,我就跟社区求助,结果20分钟以后饭就送到我家了我感到很暖心。” 
  七星区辰山社区 居民  宋婕:“我觉得APP最方便的一个就是办事指南那一部分,从那里就可以了解到办事所需的一些材料还有流程就避免来回地再次去跑。”
  社区居民通过智慧社区平台,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参与社区党建等各项工作,社区的“服务圈”得到延伸,社区的“朋友圈”得到凝聚。

  七星区辰山社区党委书记 李青:“通过我们智慧社区APP推进了我们党建工作,党建工作也推动了我们社区建设,社区建设也推进了我们社会管理的良性循环,所以说智慧社区聪明到家也智慧社区服务到家我们是创新党建智慧领航。”

(杨毓麟 龙真妮  实习生 龙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