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资源:生态乡村旅游助力脱贫致富

2018年03月09日 09:55: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脱贫攻坚进行时专题报道我们今天关注资源县的扶贫情况。资源县资源镇同禾村是国家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当地政府利用宝鼎瀑布景区位于同禾村的地理优势,把发展旅游和扶贫工作结合起来,用生态乡村旅游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宝鼎瀑布景区目前属于3A级景区,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打造精品旅游产品,让同禾村更好的依靠旅游资源脱贫,资源县旅游部门争取资金改善了景区的基础设施。
  资源县旅游局 副局长 马利军:“2017年我们通过自治区发展基金,在宝鼎景区做了一些旅游基础设施,主要是两个码头、一个步道、几个厕所、停车场、大门 总共花了四百多万,通过一年的努力,我们这些基础设施都已基本完工,宝鼎景区也申请了AAA景区,获得了AAA景区匾牌。”
  据了解,同禾村整村人口共307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89户,339人,2016年和2017年共脱贫了31户130人,整村计划2018年脱贫摘帽。依托发展乡村旅游的机遇,同禾村同时还发展了黑鸡、老虎爪、食用菌、三木药材、金银花等产业。
  资源县资源镇 副镇长 肖俊夫:“我们现在同禾村建起两家农家乐,我们当地贫困户可以优先到农家乐、景区务工,这样就可以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另外我们贫困户所种养的东西直接可以卖给当地的农家乐,游客也可以直接到农户家采购, 这样农户种养的东西销路就不愁了。”
(资源台 于力  曾鸿)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