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五)

2018年03月12日 09:11: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政·策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一大重点。在教育脱贫政策方面,自治区新增了两个条款,我们来了解一下。
  在脱贫攻坚教育帮扶实施方案中,新增了“加强对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的管理”内容,指出“教育主管部门、学校要建立辍学学生劝返制度,摸清缺员去向和辍学原因,积极动员其返校,并做好工作台帐。”
  另外,还新增了“加大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就学资助力度”的内容,指出“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在校就读期间,除了享受国家普惠性资助政策外,优先享受以下资助政策:一是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二是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三是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四是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补助(包括路费和短期生活费),五是高等学校本专科国家助学金,六是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生升入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补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