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全州:满山茶花竞绽放 特色产业助脱贫

2018年03月12日 09:48: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身边的脱贫故事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0日,全州县举办第二届桂林国际茶花节,茶花节以“优化产业、做强品牌、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主题,展示桂北民俗文化独特魅力,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发展。全州县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帮助农民实现脱贫致富。
  在全州县庙头镇桂林国际茶花谷,近千名游客走进茶花的世界。1万5千多株,600多个品种的茶花争奇斗艳、姹紫嫣红,黄白、黄粉相映成趣,一朵朵、一簇簇茶花仙子们,构成了一幅赏心悦目的迎客春色图,迎接着赶来赏花闹春的八方游客。
  游客 唐晓霞:“花很漂亮,品种很多,然后色彩方面都有涉及,不是说单一的花的颜色,花的品种,觉得还是很全面的,所以来玩还是很值得。” 
  桂林国际茶花谷自2010年开发建设以来通过自身的发展示范,带动周边地区的农民种植茶花致富。蒋海螺是庙头镇兆村的贫困户,以前靠外出打工谋生,难以照顾家庭。自从有了茶花谷以后,蒋海螺在这里获得了一份工作。这份家门口的工作,不仅能够增加收入,还能能照顾家庭。看到茶花谷的建设发展,他对于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
  全州县庙头镇兆村村民 蒋海螺:“肯定想脱贫咯,这个茶花园开得很好,这里(工作)有收入。” 
  桂林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 蒋日红:“我们在这里建设的时候,就对于这块的基础建设,对我们家乡的美丽乡村建设,还有我们这农民收入的提高,就希望我们的家乡能够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好,我们现在也在完善着各项的基础设施,朝着我们的梦想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茶花谷每年提供周边居民150余人的固定用工机会,直接提高当地农民的收入,同时还为附近村民提供茶花扦插嫁接和养护技术指导,扩大茶花苗木生产量,提供完整产业链服务,以发展产业带动附近村民致富。同时,通过举办茶花节系列活动,打响品牌知名度,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通过旅游可以带动农副产品销售、促进地方农家乐发展,茶花特色产业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闯出了一条新路子。
  全州县庙头镇党委书记 唐林林:“目前有30余户贫困户,贫困群众在这里务工,所有的贫困户18年都将脱贫摘帽,家庭生活日益幸福,每年约有6万左右的外地游客,到我们项目来观光旅游,促进了本地经济的发展,为我镇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做了贡献,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建设,贡献了自己应有的力量。” 
(陈劭巍 秦楚智 全州台 唐发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