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全州:唱好“稳粮大戏”中晚稻种植稳中有升

2020年08月19日 10:55: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全州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县稳步唱好“稳粮大戏”,在全县33.89万亩早稻取得全面丰收的基础上,继续绷紧粮食“安全生产”这根弦,今年中晚稻播种面积超44万亩,实现稳中有升。
  眼下正是中晚稻田间管理关键期。在全州县龙水、才湾、绍水镇等地,当地农民正在忙着给禾苗追施肥料,做好田间管理,为晚稻再获好收成奠定基础。
  全州县是全国100个商品粮生产基地县之一,素有“桂北粮仓”之称,多年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水稻作为全州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打产业之一,该县切实增强粮食安全底线意识,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始终把加强粮食生产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抓紧抓好。通过抓好农业“三补贴”政策落实,提高粮农种粮积极性,力保粮农实现增产增收;加强技术培训,各涉农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因地制宜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切实提高粮食产量,同时,通过建立高质高效水稻种植示范基地,示范辐射带动全县粮农多种粮、种好粮。
  全州县副县长 蒋学军:“切实增强粮食安全底线意识,积极出台粮食生产奖补措施,严禁农田撂荒现象,确保农田非农化非粮化,中晚稻种植面积大幅上升,比早稻种植面积超出10万余亩。”
(全州台 邓琳 邹婧 通讯员 杨黎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