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市委统战部:多措并举助脱贫

2018年03月14日 10:00: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脱贫攻坚进行时的报道。市委统战部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优势,整合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让贫困村走上致富路。
  眼下正是砂糖桔收获的季节,在阳朔兴坪镇古皮寨村的百亩沙糖桔生态园中,果实挂满枝头。这是市委统战部开展“党建+扶贫”帮扶模式结出的硕果。
  阳朔兴坪镇古皮寨村 村民 莫世元:“砂糖桔种了两亩多,梨子种了大概有三亩。反正种了点果树比种田强一点,生活上比以前过得好一点。”
  想致富,先修路。为了帮助村民把种好的果子销出去,市委统战部驻村第一书记尹惠卿多方筹集修路资金,号召村民加入村路维修、道路硬化队伍,在大家的努力下,完成了古皮寨村马膳坪-老屈家1.2公里的砂石路建设,不仅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还让村屯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大大改善了村屯风貌。
  阳朔兴坪镇古皮寨村 村民 秦秀英:“变化很大,现在种一点果子,我们以前住的是茅(草)房,现在盖上了平房,生活越来越上。”
  记者了解到,市委统战部驻村第一书记尹惠卿驻村期间,完善了贫困户帮扶手册,争取上级部门和社会力量支持,截至目前,市委统战部和社会团体在村集体经济、基础建设和民生领域累计投入扶持资金172万元。为增加村集体收入,尹惠卿带领村民在村委会建设光伏发电站,发电功率为30KW,可安全有效使用25年,目前已并入南方电网发电。现在,这个光伏发电站已发电1.4万度,为古皮寨村增加了收入。驻村第一书记尹惠卿通过不断了解村里情况,总结经验,带领村民在脱贫攻坚的路上越走越宽。
  阳朔县兴坪镇古皮寨驻村第一书记 尹惠卿:“(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要有信心,要带领群众,发展生产、提高收入,特别是在惠农政策方面,医疗、教育、农业补贴、农机推广、种植业、养殖业发展方面要有新的举措。从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要打赢脱贫攻坚战。”
(龙真妮 陈奕舟 实习 金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