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2018年03月20日 10:02: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9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审议2018年工作要点及有关工作方案,研究部署当前我市改革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强调,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精准施策出实招,狠抓改革落地见成效。
  会议深入学习了近期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巡察体制改革相关情况及下一步改革工作思路汇报;书面审议修订后的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等三个工作机制;审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桂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
  赵乐秦就做好2018年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近期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文件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谋划好今后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保持改革工作力度和连续性,在新起点上将改革推向深入。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在抓任务落实过程中,要切实把影响桂林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解决好。尤其要在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上攻坚突破。做到抓出重点、推出试点、创出亮点。要一如既往的将改革推向深入、落到实处,让改革成果更好地推动发展、惠及老百姓。三、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狠抓改革落地见效。赵乐秦指出,当下我市在自身求变与政策利好相互叠加下,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成效显著,但也还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机制不健全等现象。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影响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有力推进。他要求,各专项小组、改革办、各县区党委要对标中央、自治区改革领导小组要求,完善体制机制,形成推进改革工作强大合力。工作中要着眼全局、直面问题,积极做到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制度;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建立改革进展情况报告制度;建立督察结果运用机制,以新理念破解发展难题。
  市领导白松涛、张晓武、陈丽华、赵志军、王建毅、彭东光、何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晓宁 马智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