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十八)

2018年03月21日 11:28: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关于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继续为您介绍脱贫攻坚劳动力培训就业创业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
      对参加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学历教育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新生,以取得全日制本科学籍为依据,一次性补助 5000元;参加中、高等职业学历教育的我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按学制年限、分学期补助,每生每学期补助1500元 ( 其中扶贫巾帼励志班的学生,每生每学期补助2000元 )。所需资金从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中安排。对16—60周岁、有劳动能力的我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参加扶贫部门主办的短期技能培训,并考取职业资格证书的,每人每期补助3000元。对自主参加扶贫部门以外的单位主办的技能培训,获得国家承认并可在网上查证的职业资格证书的我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实行以奖代补,每人一次性奖励800元。根据当地产业扶贫项目和科技扶贫项目,对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我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参训农民补助50元/人·天;授课教师课酬,中级及以下职称每半天200元,高级职称每半天300元,半天课时不少于3小时;培训资料、场地按实际产生费用计;单个培训项目 ( 培训班 ) 人均经费成本不得超过100元/天。鼓励开展技术承包等创新模式,提高培训效果。培训所需资金从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中安排。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