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二十二)

2018年04月02日 10:23: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关于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介绍的是脱贫攻坚卫生帮扶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
  在鼓励各地探索开展商业健康保险方面,政策规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等政策报销后,实际报销比例未达到90%的,探索由商业健康保险补偿到90%,保险所需经费由县级人民政府统筹。
  在实施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方面,政策规定:按照“填平补齐”原则,确保每个贫困县至少有1所二级标准的县级医院,每个乡镇有1所政府举办的标准化卫生院,每个行政村有1个政府举办的标准化卫生室。中央、自治区专项资金优先用于54个贫困县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含移民新村)建设业务用房。优先为乡镇卫生院配置数字化X射线成像机、彩超、救护车等一批基本医疗设备;优先为全区5000个贫困村卫生室配备一台健康一体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