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桂林经开区: “经开速度”引领产

2018年04月02日 10:43: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7年,桂林经开区克服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在招大引强、项目建设、园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心有所向,方能致远。2018年,桂林经开区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怀着重振桂林工业雄风、再造一个新桂林的雄心, 以“经开速度”引领产业新城的崛起。
  去年,桂林经开区共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67.6亿元,占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71.7%。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食品等四大主导产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形成产业链集群发展。
  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副主任 黄锦堂:“我们引入了比亚迪 它来以后我们可以形成一个新能源大巴的产业的聚集,它配套的一切零配件的企业也陆陆续续往这边迁移过来了,形成了上下有产业链条,拉大了企业的产业链条,我们的整个规模效应都可以出来了。”
  同样,华为入驻经开区后,带动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以及通讯设备、智能终端等生态圈关联企业入驻,使桂林快速成长为云计算及大数据产业的集中地。今年,桂林经开区大力推进园区建设,发挥大企业的龙头拉动作用,带动和发展一批规模大、前景好的企业,力争引进其合作伙伴企业12家,入园投资企业5家以上。
  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 何兵:“今年我们会围绕已经形成的新能源客车基地,进行了产业链的延长招商,另外我们进一步推动我们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同时围绕着生态食品产业,我们要进一步聚焦我们的米粉和罗汉果,把他们这些产业做强做大,形成百亿元的产业集群。”
  2018年,桂林经开区将重点打造以华为、中兴、中软国际等企业打造桂林云集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以比亚迪、桂客、大宇等客车配套企业生产基地在苏桥打造新能源客车基地;以罗汉果小镇、米粉产业园打造健康养生体验区;以桂林工业博物馆、福达创新园和华为、中兴、中软国际等企业展示中心打造工业文明体验区;同时启动中联高新科技产业园和石墨烯产业示范产业园规划建设。
  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主任 何兵:“2018年的目标我们要确保我们的工业投资要增长20%以上,另外标准厂房要完成20万平米以上,同时我们在招商引资方面要确保引进20个亿元以上项目。”
(刘宝成 吴云鹏 张鸿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