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生街棚户区改造实现新突破 预计今年完成动迁工作

2018年04月03日 11:24: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七星区东江菜市旁的新生街棚户区改造项目,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项目一直在不断推进,目前拆迁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今天上午,新生街内的9户违章建筑被拆除,为后期的建设工作顺利打通了施工通道。
      在拆迁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新生街居民区旁的9个店面采取工和机械拆除,此次拆除的面积共190多平方米。记者了解到,被拆建筑属于桂林市市场服务中心所有,一直以来由租户自主经营,但是房屋年代久远且结构破旧,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居民 黄女士:“(房子)好旧了的,住起来也好危险,拆了以后宽一点,这里车子又多,现在门口走起来也方便点。”
      据了解,新生街棚户区改造项目共需拆除建筑29200多平方米,目前已拆除了5700多平方米。此次拆除的9个店面,将为项目开辟一个施工通道,接下来,新生街改造指挥部将进一步对新生街内的公房进行拆除,私房的动迁工作也将在今年启动,预计在今年内完成所有动迁工作,并开始项目的建设工作。
      桂林市新生街改造指挥部副指挥长 廖一推:“目前的话,我们整个新生街17户公房的协议,全部签订完毕,我们各个公房单位的话要做承租户的工作,把承租户迁出去以后,进行补偿完以后我们大概在六月底可以进行拆除。”  
(文涛 黄新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