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三门同烈花炮节 民族风情欢乐多

2018年04月04日 10:46: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31日,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同烈村热闹非凡,充满民俗情趣的瑶族花炮节在这里举行。
  同烈村聚居着众多的瑶族同胞,每年的农历二月十五是村里一年一度的花炮节。花炮是吉祥如意,幸福丰收的象征。随着“轰”的一声炮响,花炮凌空直冲,激动人心的抢花炮正式开始。花炮落地之时,双方队员如离弦之箭,向花炮飞奔而去,刹时,呼喊声、奔跑声响成一片。在花炮掉落处,队员们使出浑身解数,不顾一切奋勇拼抢,整个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花炮得主 朱袭娟:“代表我们的队员齐心协力默契合作,赢得的这个奖,好。”
  游客 周女士:“这个地方山清水秀非常的美,而且这里的村民特别朴实 所以我们的非常高兴。”  
  瑶族通过同胞开展抢夺花炮的民族体育竞技的形式,使得传统民族文化得以进一步弘扬发展,营造出全民运动、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
(龙胜台 蒋东春 王璐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