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法院“天平护卫队” 送法进校园

2018年04月10日 10:46: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秀峰区人民法院“天平护卫队”的年轻法官们来到长海实验学校,向学生进行网络安全普法宣传,希望通过宣传,规范青少年网络言行,推广网络安全防护知识,防止广大青少年受到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侵害,营造健康文明的上网环境。
  在活动现场,法官们结合近年发生的网上违法现象,号召中小学生应该文明上网,规范上网行为,并且针对青少年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用未成年人犯罪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法律知识,强调犯罪给自身、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帮助大家认清哪些是违法犯罪行为,遇到不法侵害如何保护自己,抵制网络上不文明不健康的信息,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学生 阮佳熠:“我们应该合理控制上网时间,在网上交友的时候,也应该注意不要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好好利用网络这个平台,学习一些对我们自己有用的东西。”
  学生 阳正浩:“通过我们这次的学习,我们要学会合理使用网络,合理安排上网的时间,要在网上寻找对学习有益的东西,利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
  今年秀峰法院特别成立了“天平护卫队” ,通过走进辖区的各大中小学校,为青少年学生普法讲座、开展模拟法庭,同时把学生请到法院来,开展公共开放日活动,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形式的普法,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同时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秀峰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 魏友杨:“今天通过这个讲课,主要是让同学们认识到网络的负面影响,从而抵制主不良诱惑,在学校和老师的正确引导下,正确的利用网络。”
(张睿劼 徐婷 通讯员 雷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